双庙集镇小学学雷锋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03-11点击次数:351

近日,寿县双庙集镇小学少先大队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让学生们在行动中感知,在学习中感悟,通过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该校各中队都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队会,展示雷锋的生平和助人奉献的小故事,让孩子们交流、学习、体会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学会感恩,懂得互助。

为了更好倡导同学们参与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学校大队部进行了“学雷锋”主题手抄报活动。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办手抄报,解读心中的雷锋精神,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浓郁的学习雷锋氛围,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1

孩子们走访敬老院

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双庙集小学少先大队组织三年级的学生来到了双庙集镇公庄村敬老院,孩子们为那里的孤寡老人清洗餐具、整理房间和大扫除,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把自己喜欢的零食饮料拿给爷爷奶奶,听老爷爷讲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通过此次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尊老、爱老、敬老课。

为了美化校园,该校还组织各班在校内外进行了大扫除,打扫教室、卫生区以及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用心参与,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