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口镇:红白喜事为防疫“让路”
作者: 李静信息来源: 窑口镇发布时间:2021-01-19点击次数:816

 

1月14日,寿县窑口镇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红白事管理进行专项部署,大力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镇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市场监管所和各村居负责人,镇域内红白事事主、唢呐班班主、“一条龙”承办宴席商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红白宴席可以延期,疫情防控不能滞后。面对严峻的疫情发展形势,要发挥农村网格化管理机制,“两委”干部和包村干部要全面细致摸排外地返乡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引导从事冷链行业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春节期间不返乡,低风险地区确需返乡人员,要向村委会报备行程安排,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错峰返乡。会议要求,要加强镇村干部入户摸底排查,红白喜事要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备。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倡议书等形式,向广大村民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当地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全民参与防疫,减少农村聚会聚餐现象。

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窑口镇持续发力,加强红白喜事的摸排,上门“打招呼”,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入户宣传、流动广播、微信转发等多种形式,动员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无事不办”,做到科学防疫和移风易俗宣传全覆盖。目前,该镇红事缓办4户,简办9户,白事简办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