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中学荣获第二届淮南市文明校园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08点击次数:531

 

新年之初,寿春中学继2018年荣获首届淮南市文明校园之后,再度荣获第二届淮南市文明校园称号。

寿春中学多年来以文明校园“六个好”为创建标准,把“立德树人、引领示范、服务新时代”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根本宗旨。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抓创建。依靠党组织的有力指导,成立组织,明确责任分工。班子队伍团结合作,高效廉洁,风清气正;学校特色精彩纷呈。

学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抓创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大力开展理想信念、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民主法治精神,不断夯实美好寿春道德根基。围绕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抓创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加强学校德育体系建设,落实《中小学生守则》,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和国学教育;积极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和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围绕加强教职工师德师能建设抓创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师能实践活动,彰显崇德向善、教书育人的师德力量;重视骨干教师的培养,积极推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工程,促进了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把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终身执业追求。围绕活动开展及阵地建设抓创建。通过升仪式、入学教育周、德育基地、科普基地等对学生进行各种形式的教育,将“立德树人”教育融入多种体验式活动之中。围绕校园文化建设抓创建。我校校风正、教风纯、学风浓。校园有“鼓足干劲”“升华”“诲人不倦”“逐梦新时代”等石刻、铜雕。学校文化长廊、文化灯箱等内容富有时代气息。学校校外有科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十多处,它们是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

由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显著。2018年获首届县级文明校园;2018年获首届淮南市文明校园;2016年获淮南市第十七届文明单位标兵;2011年获安徽省第九届文明单位;2014年获安徽省第十届文明单位;2017年获安徽省第十一届文明单位;2019年获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