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文明实践交流互鉴促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双提升
作者: 王晓康 戚士婷发布时间:2020-10-29点击次数:683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交流互鉴好日子。10月28日,太湖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克率县委讲师组、县财政局、县教育局负责人及部分乡镇宣传委员一行赴寿县交流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淮南市文明办行业创建科科长饶杰等有关领导陪同。

QQ图片20201029150134.jpg

 交流指导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窑口镇及陈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家纷纷对硬件设施齐备,各项功能完善的阵地建设表示赞许。并详细听取了该镇围绕“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的思路融合资源,探索 “7133”工作法,即:建立七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十项文明实践主题活动、33个单位、部门、学校、村居参与,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的队伍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QQ图片20201029150420.jpg

 最后交流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深入进行了交流探讨。寿县详细介绍了在试点工作中有关组织保障、资源整合、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两中心一平台”深度融合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及遇到的瓶颈及困惑。徐克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指导,充分了解到寿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创新机制和经验做法,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会认真学习汲取寿县的宝贵经验,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李琼对太湖县交流指导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两县以此次交流指导为契机,互相借鉴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工作水平及服务能力双提升。

 李琼表示下一步寿县还要紧紧围绕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坚持边实践边探索,通过“三个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构建工作落实网络;服务队伍组建到位,注重发挥主体作用;服务群众精准到位,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全力保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路径,加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