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王晓康 戚士婷信息来源: 文明办发布时间:2020-09-21点击次数:1084

 9月17日上午,淮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寿县隆重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徐启超,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多卫、各县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承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部长一行首先驱车来到寿县堰口镇的许寺村,现场观摩了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听取了该村“劳动美”超市及红白事理事堂移风易俗等有关情况介绍,与会领导纷纷对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许。随后,与会人员又来到位于寿县宾阳大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中心功能设置、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及“两中心一平台”融合发展推进情况简要汇报。

QQ图片20200917172906.jpg

 上午10时许,与会人员在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会上,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凤台县及各区分别汇报了特色做法,徐启超分别作逐一点评。

QQ图片20200918100020.jpg

 

 许承通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同时更是工作推进会,“万丈高楼平地起”,最重要的就是要夯实基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亦是如此。

QQ图片20200918100029.jpg

 许承通强调,一是要做好基础工作:建立组织,包括领导组织、工作组织和推动组织,重点是乡镇一级;阵地建设,要整合资源,要多元化不求千篇一律;队伍建设,志愿者队伍要“充足”,要有稳定的数量更要有合格的质量;活动设计,既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又要符合群众需求。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中心要巩固、指导、加强各项基础工作;要把好政治方向;要总结提升推广基层创新型做法;要补好补牢基层短板。三是要解决工作难点:在催化活动时,要在方向性提示,政治上引领同时介绍外地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四是要做好典型总结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