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志愿服务助力秸秆禁烧 文明实践增彩美丽乡村
作者: 陶国庆信息来源: 众兴镇发布时间:2020-09-16点击次数:444

 秋收农忙在即,为保护大气环境,打赢秋季秸秆禁烧之战,近日,众兴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全力打造文明美丽新众兴。
 清脆的小喇叭、鲜艳的红马甲。在众兴镇,志愿者们穿梭在乡间的小路上,只要看到正在收割稻谷的收割机和村民们,他们便会停下脚步,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和综合利用知识讲解。

 确保秋季秸秆禁烧“零火点”的工作目标。众兴镇各村街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组建了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走村入户发放禁烧倡议书的同时,他们还组成秸秆巡逻队起早带晚深入田间地头,号召村民及农机手通过低茬粉碎、抛撒还田,从根源上降低秸秆焚烧的风险。科普秸秆禁烧的相关知识,更好的让村民意识到秸秆焚烧的重要意义。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通过走村入户的宣传及田间地头的讲解,各村街的志愿者们真正把秸秆禁烧做到了家喻户晓。村民们由被动强制接受禁烧逐步变为自发自愿参与禁烧。努力让全村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到哪里。众兴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常态化开展各类政策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从农家大院到田间地头,从便民措施到美好乡村,真正把理论政策让村民“弄通吃透”,夯实基层群众基础;把贴心服务让村民“感同身受”,推动文明实践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