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信息来源: 寿县法院发布时间:2020-09-08点击次数:125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9月5日,寿县法院安丰、新桥、小甸、正阳四个基层法庭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以“法润校园·爱育春苗”为主题,向师生赠送《民法典》书籍,开展法治讲座,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每个普法联系点学校,法官们从基本安全防护知识、远离校园贷、谨防网络赌博、反对校园暴力等几个方面结合青少年犯罪案例,详细阐述了一些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法律规定,并通过互动的方式为师生宣传讲解了读《民法典》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寿县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普法工作,近年来,该院以校园为主阵地,以留守儿童为关注对象,将普法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着力创建“法润校园·爱育春苗”志愿服务品牌,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五大发展美好寿县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安丰法庭送法进校园.jpg正阳法庭开展赠送法治书籍书活动.jpg新桥法庭法治宣传进校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