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抗洪抢险第一线 道德模范(党员志愿者)送光明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7点击次数:1512

 近段时间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寿县双庙集镇汛情告急。寿县供电公司双庙中心供电所党员志愿者“淮南好人”张有忠站了出来,第一个向供电所支部报名参加防汛抢险,在关键时刻展现了道德模范的责任与担当。

 他是三过家门不入的“狠心人”。自防汛以来,张有忠吃住都在供电所,从7月18日一直到7月22日连续5天没有踏进家门一次。张有忠孩子在外地打工,家里上上下下都是妻子一个人在操劳,有时张有忠也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但是在看到手机上的抢修信息时,他只有在电话里安慰到妻子:“家里靠你一个人的确辛苦,是我做的不对。但比起那些家里遭灾的,我们得知足,这时候为他们多忙一点也是应该的。”一番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张有忠的朴素情怀。想起丈夫的工作性质,妻子对张有忠只说了一句:“家里你尽管放心,只是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又是水又是电的。

 他也是坚守防汛一线的“点灯人”。“刚接到电话,双庙10千伏04线路发生跳闸,那个地区没有避险拉停,供电正常,我去现场看看。”7月19日,张有忠接到群众打来的报修电话,和所长汇报后骑上摩托车赶紧奔赴现场。此时已经是中午12时10分,张有忠刚从别的抢修现场回来还未来得及吃饭,但一想的乡亲家里没有电,他的急脾气又来了。到现场,他冒着大雨一点一点查找故障点,接近3点钟时才发现,原来是二里半台区的变压器烧毁了。于是,他赶紧联系供电所申请调配变压器,同时,骑着摩托车对附近的群众一户一户地解释停电原因。晚上8点40分,新的变压器终于到了现场,张有忠和同事们加紧施工,10点左右终于恢复正常供电。此时,饥肠辘辘地张有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供电所,偷偷买来一桶方便面泡着吃了。看着远处防汛值守点明亮的灯光时,张有忠在想哪一盏灯是他安装的。身为防汛一线的点灯人,虽然辛苦,但却值得,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