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正阳关镇:“娘子军”请战上大堤
作者: 陈忆智发布时间:2020-07-24点击次数:1401

连日来的强降雨,正阳关镇境内的肖严湖水位和淮河水位迅速上涨,均超过警戒水位,这让正阳关镇面临着内防肖严湖和外防淮河大堤的双重防汛压力。为了保障全镇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面对十分严峻的防汛形势,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Cache_18762a7c12492e8c..jpg

正阳关镇妇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认真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在正南淮堤背水坡清除杂草杂物的工作中,她们不怕苦,不怕累,飞舞镰刀和男同志一起砍草清障,搬运杂物,她们是主力军;在迁安安置工作中,她们冒雨涉水一家一户做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让群众安心,她们是贴心人;在巡堤查险工作中,她们不分昼夜,值守在堤坝上,她们是女汉子。

36DA3ED413B78D00E1802815E2AF6BDE.jpg

特别是在正南淮堤16公里的防线上,防守正南淮堤的解阜社区防汛中队、拱辰社区防汛中队和航运公司防汛中队,中队长是3位女书记,她们带领的防汛干部大部分都是女同志,在防汛工作中她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是当之无愧的值守在正南淮堤上的“娘子军”。

8~E8RWZ8I(}}}9[IS497SQT.jpg

正阳关的妇女干部在全镇的防汛抗洪工作中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为保家护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了巾帼力量。

QQ图片20200720160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