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寿县总工会文明大讲堂 宣传《民法典》 助力文明创建
作者: 图/文 赵烈冬发布时间:2020-07-23点击次数:1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深入推进县总工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助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22日下午,全市工会开展了“情系职工 真诚服务”为主题的《民法典》专题讲座,我县部分系统工会、企业工会参加了视频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22170732.jpg

 讲座邀请市民法典双百宣读团成员、安徽理工大学副教授李子煊进行专题辅导解读。李教授站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深入挖掘了《民法典》的丰富精神内涵,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与精神文明的内在联系,又从民法典的组成部分入手,系统梳理了民法典的总编和分编,用大量鲜活的案例进行了精彩解读,对我县工会干部职工系统的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22170736.jpg

 

 通过讲座,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引导各级工会干部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

微信图片_202007221707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