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积极开展特大暴雨后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工作
作者: 王晓康发布时间:2020-07-01点击次数:1548

 6月27日夜-29日晨,由于连续普降暴雨并伴有雷电暴风强对流天气,让寿县城区积水严重,部分路段出现了交通阻塞情况。寿县文明办积极协调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及寿春镇等单位针对特大暴雨,提前制定了文明创建防控预案。经过和市环卫处协调沟通,在全市首先启动了清理淤泥、垃圾、落叶等杂物工作。

 暴雨过后县环卫所立即启动紧急防控预案,城区所有环卫工人取消轮班休息,全员上岗投入的雨后的清理工作。两家环卫公司共计投入了17台扫路车、13台冲洗车和7台道路养护车对雨后形成的淤泥和漂浮落叶杂物等进行清理清运,根据不同地段落水的情况有针对性开展保洁,出上述保洁车辆外,又临时租用了10辆农用四轮车参与清运工作。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县直单位及寿春镇广大志愿服务队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特大暴雨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据初步统计参与本次特大暴雨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000余人次。

 截止30上午,已经清运城区各类淤泥、落叶漂浮物等垃圾80余吨。目前除个别特别低洼路段,其它地点路段交通都已恢复正常,文明创建工作也恢复了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