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店回族乡为农机跨区作业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6-03点击次数:457

烈日当空,正是一年收成好时光,自进入夏收以来,陶店回族乡农机站联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成立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全乡境内跨区作业的农机手们免费提供矿泉水、防暑药品,为跨区作业农机手提供优质温馨的志愿服务。该乡为确保外来农机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夏收工作,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组建维修服务队,为外来机具的检修、后勤提供保障,有效解决了跨区农机手的后顾之忧。

农机跨区作业志愿活动 (26).jpg

该乡在做好夏收期间农机安全作业同时,兼顾午季秸秆禁烧工作,与全乡境内所有农机手签订承诺书,并发放《至广大收割机手的一封信》,该乡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志愿者们主动宣传低茬收割的要求和秸秆还田技术路线。

农机跨区作业志愿活动 (3).jpg

“感谢服务站的同志们、感谢志愿者们,谢谢你们送的水,感谢你们的优质服务!”来自跨区作业的收割机手李师傅感慨地说。

李师傅是外乡人员,刚到该乡作业时滚筒出现了问题,人生地不熟的李师傅很是着急,在田间巡查的服务站志愿者们了解到情况,立即将情况报告到站里,通过联系协调很快就把故障排除了,收割机又在田间“突突突”地跑了起来。

农机跨区作业志愿活动 (22).jpg

农机跨区作业志愿活动 (6).jpg

 

农机跨区作业志愿活动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