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到隐贤镇开展古镇立法调研工作
作者: 郑昌海发布时间:2020-05-12点击次数:209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一行到隐贤镇开展千年古镇立法调研工作,为古镇保护法立案做准备。县人大、住建局、文旅局和隐贤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沈斌一行首先来到隐贤老街,实地查看老街原貌,了解老街历史及现状,询问周边群众对老街保护的意见。随后,沈斌一行听取了隐贤镇负责同志关于古镇简介、古迹现状和保护情况的汇报,并就古镇保护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沈斌指出,古镇保护立法迫在眉睫,只有法案健全了,古镇保护才能有法可依。现阶段要提升周边群众的保护意识,把古镇古迹先保护起来,避免进一步损毁。在保护遗址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非遗传统工艺。

 沈斌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隐贤镇文化底蕴深厚,“淠河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尊贤尚德”等文化都要继续深挖;保护与开发利用并行,要结合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等开展古镇保护,加强古镇环境整治,要广开思路保护古镇,丰富古镇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