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承通调研指导寿县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 李栋才发布时间:2020-04-22点击次数:634

4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承通来寿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及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许承通先后深入正阳关镇红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访调研,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

寿县于2019年10月被中央文明委列为全国5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以来,积极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县、乡镇、村三级共建设文明实践中心(所、站)317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成立了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县志愿服务总队配置完善了“20+N”支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全县已组建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1451支,注册文明实践志愿者25466人。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16332人/次和全县广大干群一道昼夜坚守、勠力同心战疫情。

许承通对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许承通指出,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阵地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突出了以党员干部为主体,文明实践工作凸显地域特色,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受到群众欢迎。许承通强调,寿县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当好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排头兵,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实践活动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试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