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狠抓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
作者: 徐仁信发布时间:2020-03-11点击次数:124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李乡结合创建目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大消杀活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全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乡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等形式,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自我防护、科学防控、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禁止“乱扔、乱堆、乱放、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共建共享卫生环境,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乡为有效防控疫情,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并将责任区分解到各单位和各村,加强环境卫生环境整治和消毒,明确保洁标准。环卫职工每天除清扫道路,并对公厕、垃圾中转站、公共场所等进行消毒,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加强疫情预防控制,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该乡每天由分管领导带队,不定时地对各单位、各村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实地查看办公区、楼道、道路、农户、公厕等区域环境卫生消毒消杀情况以及垃圾清运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