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督查调度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作者: 陈茂强/文  李翔/图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4-02点击次数:913

3月3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深入到城区各学校督查调度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胡春华强调,县教育、卫健等部门和各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复课。副县长王道红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胡春华先后来到县一中、寿春中学,实地查看学校教室、学生宿舍、师生食堂、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师资准备、教学保障、学生住宿管理、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胡春华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到位,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更是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科学分析研判,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胡春华要求,防控措施要到位,要全面做好校门、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监测和消毒,细化错峰入校离校、课间分区域分散活动、分时分散就餐等避免人员聚集的有关措施。做好校园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严格执行食品卫生管理标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校园运转始终。

胡春华强调,防疫物资储备要到位,严格落实各学校体温检测设备、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保障,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全方位开展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