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城管局拆除两处违建卷闸门
作者: 陶应山发布时间:2020-03-24点击次数:1370

3月20日,寿县城管部门对这两处违建卷闸门进行了拆除,同时对墙体拆迁造成的损毁给予了修复。

寿县东大街原寿县三中大门是寿州总兵署大门旧址,该建筑是我县目前仅存的一处军事文化建筑,是我们研究寿县军事文化和历史的实物佐证。

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一历史建筑,寿州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将该项目列入古城保护“八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去年开始进行了修缮,目前所有工程基本完工,现准备对旧址两边的建筑同时进行外立面改造,以期达到整体效果。

修缮改造时为恢复东西鼓、乐二厅,对两边的部分门面房依法征收后进行了拆除。总兵署大门临街靠后有4米多远,拆除后东西的门面房出现了同宽度的山墙,估计看到了这里潜在的商业价值,东西两户趁疫情工程停工阶段,各自在东西山墙上安装了卷闸门,准备后期使用。

随着疫情转变,现在工程又开始了建设,这两处凭空多出来的卷闸门影响了整体施工,寿县城管部门发现后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多次联系当事人,经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两业主最终同意无条件拆除卷闸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