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4.49万名中小学生走进“线上课堂”
作者: 余 涛 李 普 张贵春发布时间:2020-03-18点击次数:1503

近来,寿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精准施策,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一人不遗漏,一生不落后”的工作目标,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

3月17日上午一大早,家住在寿县小甸镇贾庄村的14岁留守儿童韩翔是寿县万瑞中学6年级1班学生,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他要骑着自行车赶往贾庄村村委会办公室参加“线上课堂”学习。和往常一样是,他又能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享受到学习的快乐。

韩翔同学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父亲常年在苏州务工,为了生活不得不离开家人赶往务工的所在城市。为了保障 “停课不停学”,寿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

据小甸镇综治办主任、贾庄村党支部书记韩志计介绍,贾庄村会同学区管理中心,对全村56名在校生进行认真细致摸排,得知韩翔同学在家实在不具备上网课条件,村两委当即决定拿出一台性能齐全的电脑,并进行调试和试听,确保画面、音质效果,决不让村里的孩子因家庭贫困和疫情影响学习而掉队。

寿县教体局加强对各学区所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领导,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还开展关爱帮扶,对于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制定“一人一案”,实行精准施策,确保防控帮困不缺位,线上学习不掉队,教育教学全覆盖。

据寿县小甸学区管理中心副主任任艳新介绍,按照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安排,小甸学区管理中心学区学校对辖区部分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38名学生,围绕“一人一案、一生一策”要求,根据学生家庭居住分布、年级结构特点,采取结对帮扶,资源共享以及申请免费安装试用期网络等方式,确保学生都能参加“线上课堂”的学习,从而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

据了解,寿县14.49万名中小学生都通过有线电视、互联网电视、网络点播平台以及电脑、手机端等方式来参加了“线上课堂”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