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防疫能力
作者: 王和春发布时间:2020-02-25点击次数:1295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大顺镇注重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各方力量开展清扫、转运、消毒工作,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该镇充分评估春节期间生活垃圾产量大、防疫要求高的形势,针对中六投第三方保洁公司垃圾清运能力有限的现状,发动各村(居)不等不靠,及时组织清运垃圾,确保生活垃圾无积存、无外溢,提升垃圾清运能力。各村(居)为废弃口罩设置专门的收集垃圾桶,实现全面无害化处理,同时为每名环卫人员配备完善的防护设备,规范环卫作业程序,提升特殊垃圾收集和处理力度,防止口罩等带来的二次污染。

该镇注重做好厕所消毒与粪污处理工作。安排人员每日对公共厕所进行清扫消毒,督促每个农户居家厕所保持干净卫生,做到日扫日清。严禁畜禽养殖粪污随意排放,减少人畜患病传播风险,阻断对农产品和周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的途径。

结合疫情防控宣传,该镇发动各村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车、“流动喇叭”、QQ群、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各家各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做好卫生保洁,加强防疫期间环卫宣传。党员干部带头开展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党员志愿者帮助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做好环境卫生的清扫和消毒,保洁员、生态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协助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清洁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出力。年后至今,已组织清运生活垃圾160吨,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36个,每日消杀面积近20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