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组会议
作者: 陈茂强 余康康发布时间:2020-03-11点击次数:3019

3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组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县长程俊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县政协主席孙业成、县委副书记孙凯等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春华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不择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胡春华强调,要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通过挂牌督战解决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工作,把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着力解决相对贫困与低收入人群救助帮扶、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路径方法,扎实做好持续减贫工作。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前期跟踪摸排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实施。着力抓好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流通渠道,全力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胡春华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县扶贫领导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财政、金融、土地等政策措施,推动扶贫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