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涧沟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作者: 秦继宏发布时间:2020-03-09点击次数:1403

3月8日,涧沟镇开展“展现巾帼担当 争做最美抗击疫情人”系列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巾帼风采。

活动中,各村妇联主席和执委们身披红色巾帼志愿者授带,活动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斗的最前沿,在各自所在村或卡点进行疫情宣传、卡点执勤,向社会传递出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据了解,自年初三以来,涧沟镇11个村街的全体村干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个村女干部2-3名都投入到入户排查、发放倡仪书、一封信、卡点值守和男同志们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涧沟镇龙兴水果种植女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忠侠,更是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她肩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责任,通过微信等方式在线上进行销售活动,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收益两不误。“三八”来临之日,她带着价值1万多元的大米和鸡蛋来到卡点献出爱心,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向“三八”节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