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阀”
作者: 田源发布时间:2020-03-06点击次数:1316

为进一步阻断疫情的蔓延和传播,增强广大群众防御疫情的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大顺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动员各村志愿者组成环卫小分队,在辖区内开展以健康卫生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场所全面消毒的爱国卫生运动。

广宣传。通过发放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老百姓讲究卫生,健康饮食等良好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306153727.jpg

大整治。建立定期消毒制度,对全镇街道、办公场所、公厕等公共区域全面开展杀菌消毒工作,并由专人每天进行跟班记录,带动广大群众对住所进行大扫除、大清理,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让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扼杀各类病毒细菌滋生的土壤,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QQ图片20200306154930.jpg

强预防。对辖区内的垃圾点、沟渠、公厕、街道、办公场所、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理,由小分队志愿者划片督促群众改变门前屋后乱扔乱倒、乱堆乱放等不良习惯,规范医疗卫生材料使用后的收集处置,引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做好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彻底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