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逆行者· 防控疫情 村医勇扛大责任
作者: 余 涛 尹 刚发布时间:2020-03-04点击次数:832

连日来,小甸镇马集村村医任东不畏辛苦,勇于扛起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因工作突出,深受群众好评,并受到中共寿县县委通报表彰。

年过半百的任东,1991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后,回到可爱的家乡马集村做了一名基层村医。多年来,任东一直默默在乡村耕耘,为杏林添彩,通过多年热情主动的服务态度、扎实的专业素养及对医务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赢得了众乡亲的信任和好评,并光荣地加入党组织。

1月25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全县上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多年的村医,任东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对全村从湖北回乡人员进行摸排,分别从5个村民组中对摸排出9户26人,他坚持每天二次上门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沟通了解回乡人员家庭的实际困难,向镇村做好汇报,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他以其平时积累的良好的群众基础,在疫情防控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很好地应对,有力地配合了全村、乃至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承担着走乡串户量体温、在卡点做好监测工作等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利用自己的群众基础,协助村里主动去做村里群众的思想工作,特别是对疫情防控中的一些突发情况及时跟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调解,严防意外事情发生。1月26日,正在检测站值班的任东,接到湖北返乡人员张某某的女儿身体发热的消息后,及时说服张某某,并垫付租车费用,将张某某女儿连夜送往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被诊断上呼吸道感染后,方松口气。

无独有偶,1月28日,张某某女儿刚出院,张某某身体发热感觉不适,任东第一时间和村干部劝说张到县医院检查,张某某认为去县医院检查会坏了自己的名声,不愿配合诊治。面对张某某的不配合态度,任东指出如不进到县医院进行检查的后果和对家人、对邻里、对社会的危害后,最终经过任东的反复劝说,张某某才去县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并经医生诊断,排出非新冠病毒感染,让全村人松口气。

防疫期间,任东的家门奶奶突然去世,任东含泪劝说其家人,按照政府要求,丧事简办,不给镇村添麻烦,不给乡亲们添麻烦。

小甸镇人大主席姚传柱在评价任东时指出,任东平时在医疗服务当中能够主动为群众办事,热情服务周到,群众反应比较好,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能够主动承担,体现出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