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疫”情雪中的坚守
作者: 朱媛媛发布时间:2020-02-19点击次数:271

伴随着暴雪和寒潮预警的信息,今年立春后的第二场雪在许多人的睡梦中悄然而至。一场大雪让美丽的古城寿州再次披上了银装,寒风凛冽、雪花飞舞,气温一夜之间从最高气温的16℃断崖式下跌至最低气温-2℃。

23.png

疫情面前,我们永不言弃,风雪面前,我们砥砺前行,致敬:所有风雪中的守护者!致敬:所有疫情中的逆行者!有这么一群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们一直在寒冷艰苦的环境下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小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就是寿县医疗保障局的党员先锋队,他们吃住在卡点,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让他们来不及休息,我们的干部想尽办法,认真排查,尽职尽责,半夜饿了啃一口面包,冷了就到帐篷里暖和一会儿,生怕耽误了值守工作,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毅然坚守在岗位,一丝不苟的对出入小区的所有人员和车辆进行身份验证、测温、登记和消毒,及时劝返来访无关人员,宣传劝导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拒绝友人来访。他们不辞辛苦履职尽责,身体力行严把关口,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医保人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意志。他们严谨的作风、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群众好评。群众那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注意保暖!”的暖心话,有的借给工作人员清理垃圾、扫雪的工具,还有的给工作人员鞠躬表达感谢和敬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尽管值守条件艰苦,但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从来没有半句抱怨,纷纷表示“我们是党员,疫情不灭,我们不退”,铮铮誓言是兑现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更是牢记党员身份和肩负的特殊责任。只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24.png

风雪中,他们是最美的风景;严寒里,他们是最暖的陪伴!
 白雪纷飞的背后,他们为了守护好我们一个个“小家”,更是为了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大家”!请记住这一个个雪中的身影,是他们的挺身而出,他们的执着坚守,才能托起我们战胜这次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25.png

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坚信,疫情终将会过去,一切美好也必将如约而至,到那时,大寿州依然是人们记忆中最熟悉的样子!让我们再一次向这些风雪中的坚守者们,致敬!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