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板桥镇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环卫线”
作者: 时光超发布时间:2020-02-17点击次数:27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寿县板桥镇把垃圾搜集、清运,作为阻击疫情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环卫线”,全镇生活垃圾收集到位,清运及时。

该镇主要采取四大举措处理生活垃圾。

一是专桶专用。对于废弃口罩,专门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摆放在人员聚集的地方,特别是板桥、双门两个街道、十字路口、菜市场、超市、加油站、检疫点等公共场所,并且环卫工定期对垃圾桶进行84消毒液喷洒消毒。对于医疗机构,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设置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桶,有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

二是实行垃圾日产、日清。春节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较多,由加上今年的肺炎疫情,群众要求更加迫切。于是,镇和环卫公司协调,通过临时增加环卫人员、垃圾转运车辆做到人停车不停增加运输频次,确保农村生活垃圾运转处理到位。

三是做好垃圾分类。加大宣传力度,设置专用分类垃圾桶,贴上“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标识,同时,动员返乡过年青年的志愿者教导村民将垃圾分开放置。

四是对垃圾和垃圾收集车辆进行集中消毒。镇垃圾中转站每天落实不少于3次的喷药消毒措施。从事垃圾处理的一线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自身防护。对垃圾运输车辆驾驶员采取登记、测量体温等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