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只要你安好 明天更美好
作者: 李栋才发布时间:2020-02-11点击次数:498

“人生,要懂得坚守,作为新时代的交通人,作为一名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让党性和灵魂得到锻造和升华,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飘扬!”这是奋战在德上高速寿县三觉出口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寿县交通运输局共产党员、安徽好人王春楠发自肺腑的心声。

交通1.jpg

寿县三觉镇临近合肥市、六安市和新桥国际机场,德上高速公路三觉出口处,是寿县的“南大门”,外籍车辆多,公路交通环节疫情防控检测工作量大、责任重、风险高。王春楠和交通执法队战友们披星戴月每天24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为全县人民守护家园。 

交通2.jpg

“人生,要学会坚韧。作为道德典型,肩上有责任,必须以铁肩担道义的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的率先垂范。辛苦,是历练,是积攒能量,更是品格的提升。别老离幼,坚守道口,千般辛苦,但责任不能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45岁的王春楠,上有80多岁的双亲,下有5岁的女儿,爱人在外地工作,自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始终奋战在一线。2月3日,已连续在德上高速寿县三觉出口处工作8个昼夜,一日三餐吃泡面,整个人瘦了一圈。2月8日元宵节中午,想念爸爸的小女儿,与父亲视频时,问爸爸为啥要吃泡面?还未来得及回答女儿的问题,一辆汽车出现在道口,王春楠丢下泡面,关掉视频向道口冲去……8天来,王春楠和交通执法队战友们共检查3600多辆,为寿县防止疫情输入,实现零疫情作出了贡献。

交通3.jpg

“2月8日元宵节。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不能向往年一样与家人相守,不能走上街头看万家灯火。天涯共此时。只要寿县的父老乡亲们能够团团圆圆,安心的呆在家里,就是我们对抗击病毒最大的贡献,相信明天的阳光会更灿烂!”

微信图片_20200211155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