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07点击次数:2707

全县各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城乡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倡议如下:  
  一、听从指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退缩、不添乱。 
  二、不要扎堆。不办婚庆宴、生日宴,不参与社会集体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拜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 
  三、健康饮食。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猎奇,不贪嘴,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四、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 
  五、经常洗手。用正确的洗手方法多洗手,接触外来物品后,要及时洗手。 
  六、科学就医。如发现发热、发冷、咳嗽等症状,应当注意适当隔离,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七、配合检查。接触过武汉来寿人员,要及时报告,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措施。 
  八、正面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投身疫情防控,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击病毒,我们一起行动。 
  防控疫情,我们一起努力。 

  恭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寿县县委宣传部 
寿县文明办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