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寒风中,她的等待很暖心
作者: 陶应山发布时间:2019-12-27点击次数:4456
  12月23日晚上六点多钟,古城南门早已经灯火通明,进进出出南门的车流人流络绎不绝,人们都在急着往家赶,这样寒冷的冬天里,谁还愿意留在外面呢。
  就在南门东边广场冰冷的大理石路面上,胡庆梅和王家山已经在这站了一个多小时了,他们是寿县城市管理文明劝导员,也是永昊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寒风中他们站在这里,只是为了等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原来一个多小时前,负责在老城区东大街巡查的劝导员胡庆梅在寿州时代广场外看到地上有一个小布花包,以为是别人丢掉不要的,捡起来准备放到前面的垃圾桶。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有500多元现金、智能手机、两张身份证、医保卡和其他零星的东西,这估计又是哪位市民不小心弄丢的。
微信图片_20191227155218.jpg

(捡到的钱包和里面的物品)

   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从地上顺手捡个小包根本就没人在意,捡到现金和智能手机也是一笔意外的“收获”,但是她根本就没想占为己有,而是第一时间把捡到钱包的照片和信息发到他们的工作群中,报告了队长王家山和其他同志,希望帮忙传播,能联系到丢失人的尽快领回。
  不久她捡到的手机来电话了,接听后得知打电话的人是机主的女儿,在县公安局工作。电话那头说钱包和里面的物品是她妈妈不小心弄丢的,正在着急地到处寻找呢。听她讲述了包里面的物品后,胡庆梅告诉她不要慌,说的包里面的东西一样都没少,看在哪方便给送去。
微信图片_20191227155225.jpg
  一个多小时后,在南门口广场约定的地点,劝导员胡庆梅和王家山终于等到了失主医药公司退休的李女士。她拿到丢失的物品后激动地握住胡庆梅的双手说:“太感谢你了,太感谢你了。特别是我的手机里面存有一些重要的资料和信息,还有好多永远舍不得删除的照片,这下能找回来真是太好了!”
  “不用谢,不用谢,捡到东西物归原主是应该的!”“东西没少能找回来就好,大姐,你忙吧,我们还要上班执勤呢。”
微信图片_20191227155230.jpg
  谢绝了李女士的感谢后,胡庆梅匆匆走到街上,和另外几位劝导员继续晚间的执勤巡查。
  晚上的空气异常寒冷,灯光下他们的背影看起来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