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环卫捡手机寒风中等待失主
作者: 陶应山发布时间:2019-12-16点击次数:4089

 12月12日早晨6点左右,负责西大街大卫巷路段保洁的环卫工人魏殿云和往常一样,天没亮就早早起床了,简单地吃了一点早饭就匆忙地到辖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今年60多岁,在这个巷内保洁已经多年,每天往复不停地在这一路段清扫,闭着眼睛都能知道扫到了哪个店面或哪家住户的门前了。
  在清理到巷内公厕门前的卫生时,她忽然扫到了一个点点发光的东西,准备倒入垃圾桶时她顺手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部智能手机!我们都知道,现在人手一部手机,无论手机本身的价值多少,但是手机捆绑的相关信息对手机拥有人来说太重要了,联系人、银行卡等一般都在手机内,丢失人一定非常着急。想着丢失人估计会回来寻找,她就在丢失处一边清扫路面,一边观察等着。一段时间后巷内匆匆而过的行人多起来,这时她看到走过来一个老年人,神色忧郁一直在地上好像是搜寻什么,是不是失主呢?魏殿云主动上前和她攀谈,问是不是在找什么。她说自己的手机丢了,并且详细描述了丢失的手机外观、颜色等其他细节,描述的和捡到的手机一模一样,环卫工人魏殿云拿出手机说,“别着急,是我捡到的,我在这等半天了,你拿回去吧”。
  失主陈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简直不敢相信“我以为丢掉了再也找不到了,想不到寿县环卫工人的素质这么高!”,“手机丢了都没关系,里面的联络人信息丢失是多么麻烦的事情呀,实在感谢,我要酬谢你!”。
  魏殿云谢绝了陈女士的感谢,陈女士回去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寿县环卫所,向环卫工魏殿云表示感谢,赞扬了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