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芬芳庆“国庆”
作者: 李普 宋桂全发布时间:2019-09-17点击次数:268

 9月14日,寿县文化馆明伦堂内热闹非凡,来自寿县、凤台和谢家集区三地的近百名京剧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次活动由寿县京剧协会承办,旨在通过相互交流,切磋演唱技艺,繁荣“国粹”京剧艺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楚云、赵友琴等表演的京剧毛主席诗词《卜算子•咏梅》词曲典雅,唱腔优美,犹如让人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红梅傲雪的俏丽形象及其所蕴含的坚韧不拔精神。“线儿长, 针儿密,含着眼泪绣红旗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绣出一片春消息。”方丽等表演的京剧《江姐•绣红旗》,声情并茂,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峥嵘岁月中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胜利的憧憬。
  在近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京剧爱好者的表演惟妙惟肖,抬手投足之间无不展示出良好的艺术素养,体现出表演者对人物角色的深刻理解体会和对京剧艺术的喜爱之情。同时也表达了我县文艺爱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全面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寿县的心声。
  寿县京剧协会秘书长王多友告诉记者:国运盛,则文运盛。今天我们和凤台、谢家集区票友在这里举行京剧演唱会,以此来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表演的剧目都是革命现代戏,如《红灯记》、《沙家浜》、《江姐》等,以此来庆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l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