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调研寿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 顾海涛发布时间:2019-07-04点击次数:855
   7月2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玲到我县调研指导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出席座谈会。
  寿县融媒体中心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快速平稳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在全市率先建立起全媒体采编指挥调度系统,融合了两个电视频道、两个广播频率、1个政府网站、1个新闻网站、1个政务微博、两个政务微信、1个手机APP,1份《今日寿州》报,形成了“融媒体统筹、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的运行模式。
  汪晓玲对寿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询问了解下一步融合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汪晓玲强调,融媒体中心要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己任,积极引进和调整新技术、新理念,把平台建好,使其成为传播思想文化和开展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同时要把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干群互动、网民问政、政务服务等内容纳入其中,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关注什么、关心什么,生产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以服务促宣传,更好地把党的声音传播的更广、更快、更深入。
  针对下一步工作,汪晓玲指出,要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科学合理地做好策、采、编、发各项流程再造,积极引进和培养优质人才,做到因人设岗、因才设岗,发挥人才作用。要提升士气抓产品,采取新技术手段,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生产和发布更多正能量的好作品,提高观众、网民的关注度和点击量。要制定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稳人心、鼓干劲、促发展。要拓展经营范围,创新经营方式,实现健康运转。要采取有效措施,排好施工图和时间表,快速平稳推进融媒体中心各项建设任务。
  李琼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市委宣传部提出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建设推进工作。以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形成开放式的宣传形式,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使寿县融媒体中心真正成为党的舆论阵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和信息交流的平台。
 

x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