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在寿县驻村调研时指出 坚持产城融合发展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作者: 赵广军 孙锐发布时间:2019-05-24点击次数:382

 5月21日至22日,市长张孝成在寿县驻村入户,走访调研项目建设、园区发展、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县长程俊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永军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张孝成实地查看了恒大高科农业项目推进情况,并在新桥国际产业园与恒大客商就加快项目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有项目才有发展,有好项目才有好未来。寿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项目意识,放眼长远,开拓思路,全力创造有利条件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主动对接,破解要素制约,推动项目发力提速,早日将恒大高科农业项目打造成全国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工程。
  在新桥国际产业园,张孝成认真听取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新桥国际产业园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园区要当好“排头兵”,紧紧围绕“合肥航空港经济实验区的核心区和先行区、合淮同城化桥头堡”的战略定位,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善抓“大机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平台发展机遇,紧盯国家和省产业发展政策和产业转移方向,切实发挥内生动力的决定性作用,用更宽的视野谋划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着眼“大规划”,紧盯合肥产业规划,重新审视,重新定位,确定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紧抓大项目、好项目,算好发展账、民生账、长远账,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在三觉镇陈岗村,张孝成先后来到贫困户权金良、王修余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和帮扶措施,一再叮嘱县、镇、村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帮扶到位,补齐工作短板,把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解决好,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张孝成还实地查看了丘塘整治项目,他指出,丘塘整治项目既解决了灌溉用水,又改善了人居环境,是一件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继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打造宜居美丽乡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s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