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1点击次数:3826

爱让黑暗中透出一丝明亮的缝隙;让未来有了坚持的可能;让素未谋面的朋友温暖我的一生。

—题记

QQ截图20181121101057.png

 

我叫吴昌倩,今年虚岁40了,家住寿县众兴镇新店村。
  以前我也有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勤劳能干,儿子乖巧懂事。我自己虽不优秀,却也能努力经营好小小的家,让家充满温馨。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丈夫因病去世已经两年了。我自己又不幸得了一种罕见的脑血管闭塞性疾病——烟雾病。而我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一只手成了残废。现在又加上烟雾病,日子真是雪上加霜。
  因为家庭变故,儿子辍学外出打工了。才十几岁的孩子,正是读书好时光。但是我没有能力让他继续读书,我甚至没有能力好好活着。我们娘儿俩相依为命,这几年来,我的病没有得到更好的治疗,正慢慢恶化。我想,每个人的命运都是冥冥中早已安排好的吧?丈夫去世后,我们便没有了在人间的最重要的依靠。
  简直到了穷途末路。
  我父母可怜我们,将我和儿子带回家,把我安顿好。我哥哥姐姐花了很多钱为我治病。但是我父母已经七十多岁了,年老体衰,没有经济来源。我哥哥姐姐也有自己的家庭,负担也很重。如今,我双目失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连吃饭都需要家人喂。有时候神志还算清醒,大多时候都是糊涂的。清醒的时候,我呆呆坐在椅子上,眼前是一片黑暗。我想,人生的意义到底在哪?与其活着这么无趣,还不如早点死了。可是,我真的舍不得牵挂我的亲人。我不想让年迈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我更不愿看到稚子还未成年便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就这样,在忍耐与期待中,时光匆匆而逝。
  好在这些年我虽重病在身,却感受到了人间至情。我的乡亲给了我多少温暖,我的朋友给了我多少爱。我虽眼瞎可心不瞎。我知道那些帮助过我的善良的人,都像一盏灯,照亮我黑暗的生活。
  在此,我想用苍白的笔谢谢这些好心人。
  谢谢寿县众兴镇闫店村朱郢组刘昌华先生。他听了我的遭遇后,每个月都捐赠给我几百元,让我们母子生活得以维持,这样持续了两年。儿子大一点了,再也不忍心,也不好意思总是依靠别人,他便辍学打工去了。
  再次,感谢马正军先生和马孟传先生。2018年夏天持续高温,马正军先生和马孟传先生出资为我送来一台空调。
  时任众兴镇党委张斌书记多次到我家看望我,慰问我,将我的材料上报,我因此作为贫困户,得到党和政府的更多关爱。他时常为我送来各种慰问品,党和政府的关爱如一缕清风拂面,给我以清凉。众兴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刘圣华副镇长了解到我的情况,帮助我解决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困难。村部又为我发起水滴轻松筹,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都向我伸来援助之手。上到镇里领导,下到村里干部,都对我关怀备至。我深感不安的同时,内心也充满了感激。
  虽然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我知道,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有这些善良的人,即便我永远生活在黑暗中,也有理由相信:生活是充满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