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通往学校的路更通畅  寿县西大寺巷临时市场启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5点击次数:3278

 寿县北大街西大寺巷口距离寿春小学门口只有短短的几百米,可是送孙女上学的王奶奶每天早晨都要提前半小时以上去送,因为那几百米路段经常发生交通堵塞,不提前走随时会迟到。22日周一早晨,王奶奶更是提前了40分钟去送孙女,但是今天她“失算”了:街口的几家店铺门前的搭建被拆除了,原来占据路两边的菜贩一个都没有了;两边常年堆积的杂物也不见了,道路干干净净,顺顺畅畅几分钟就到了学校。寿县古城区原来有四所小学一所初中两所高中,随着古城保护人口出城迁移,现在老城区只保留了一所小学,寿春小学,校址在通往北大街的西大寺巷原来的寿县二中内。目前小学有六个班级,2150名在读学生。 学校门口的巷子路面比较窄,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两辆车会车都比较困难,离校门几十米远就是老旧菜市场,菜市场容纳不下的一些流动商贩和附近的农民临时销售摊点都围绕在路两边,骑车的推车的开车的卖菜买菜的,还有几千个上学的学生和接送的家长交织到一起,上学放学时经常交通阻塞初步难行,社会影响比较大。城管和相关部门也想过多次办法,上学时段安排城管和交警部门进行执勤,但是短时间的拥堵还是经常发生。鉴于道路狭窄的现状不能短时间改变,解决的根本办法一方面就是交通限行,一定时间段各种机动车和三轮车等限制通行;另一方面就是彻底移除占据巷口道路两边的流动商贩。道路两边正好有大片拆迁后暂时没有启用的空地,城管局投入几十万元修整了水泥地坪和隔离护栏等设施,并且对场地进行网格化摊位划分,目的是进行规范管理,让沿巷子路段的摊贩等都到里面去经营,彻底改变整个巷子的交通拥堵问题。为保障迁移的顺利进行,城管部门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对巷内所有经营的商贩开展多次政策宣传,在社区的协助下拍照登记和摸底造册,准备首批入驻的商贩在20日下午在寿春小学阶梯会议室内进行摇号登记,要求所有商贩在22日开始进入临时市场。

QQ截图20181105110537.png

 为保证临时市场入驻的顺利进行,22早晨6时,寿县城管局全体执法人员已经全部集合到巷口地点,引导陆续赶来的菜贩找到指定的摊位位置。同时对新来不知情的临时零星摊点进行劝离,对部分占道经营的店铺进行集中整改,对巷口几户店铺外的搭建进行了永久拆除,调集环卫工人对沿路的垃圾和摊贩搬离后的残留废弃物进行清理。相比往常,整治后的巷口路面宽度增加了一倍,同时摊贩的撤离也让行人不在驻足,道路自然就畅通无阻了。

QQ截图20181105110547.png

 为保障道路的畅通,在县、市两级电视媒体的见证下,西大寺巷临时市场顺利启用。为巩固整治效果,县城管部门会跟进管理力度,除加大巡查管理外,合理分配部分市场劝导员在那里驻守管理,道路畅通后机械保洁清扫的频率可以加大,通往学校干净顺畅的“安全通道”彻底打通,西大寺巷一上学就拥堵的现象将不再重演。

QQ截图201811051106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