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华经典颂读”活动
作者: 孙霞发布时间:2018-09-25点击次数:1568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镇进一步掀起学习经典、诵读经典之风,提高全镇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9月21日上午,众兴镇在新店文化礼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华经典颂读“。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干群以诵读经典诗章的方式,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由衷礼赞、幸福美满生活的感恩之情。县委常委、众兴镇党委书记张斌出席比赛现场并进行了友情颂读。

 活动在歌舞《我们的中国梦》和众兴镇扶贫专干集体颂读的《重温嘱托,牢记使命》中拉开了序幕。比赛以单人诵读、双人诵读、群口诵读等不同形式,先后诵读了《铿锵前行》、《可爱的中国》、《沁园春.长沙》、《青春谱曲献给党》、《青春中国》、《灯火寄相思》等22篇经典作品和自创作品。歌颂祖国、歌颂党的赞歌不绝于耳;对脱贫攻坚大政方针的拥护和决心铿锵有力;“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等脍炙人口的千古诗词绝唱句子贯穿始终。活动设镇村干部组和教育组两个组别,共有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分别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励奖若干名。

QQ截图20180925083740.pngQQ截图20180925083704.pngQQ截图201809250837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