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进乡村 传递文明新风尚
作者: 毛庆鹏发布时间:2018-09-07点击次数:341

 为扎实推进我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9月6日下午,由县文明委主办、县政协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明办、县司法局、涧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道德讲堂“搬”进了扶贫帮扶村顾寨街道,一场寓教于乐的道德讲堂让群众受到了道德洗礼,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此次道德讲堂以爱党爱国为主题,活动重温了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歌曲,观看《全国道德模范——谢海华》短片,成功创业脱贫代表张传龙同志的先进事迹鼓舞人心。活动还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与会人员现场签名,承诺践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做文明办事、勤俭节约、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现场点评.JPG

 此项活动向基层延伸,使道德讲堂走进乡村,走入百姓生活,与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移风易俗有机结合起来,有力的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移风易俗现场签名承诺.JPG

 近年来,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文明单位、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为契机,以道德讲堂推广为抓手,取得了丰硕成果,全省文明县城创建成功,涌现出一大批身边的先进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为推动“全省文明县”创建工作,统筹推进“六城同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功脱贫代表张传龙自述脱贫经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