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俊华督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情况
作者: 赵广军发布时间:2018-09-25点击次数:402

 9月22日,县长程俊华率县政府办、扶贫办负责人到安丰塘镇督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并到井亭村、四店村走访贫困户。
   程俊华随机抽查走访梅士芳,顾坦,江宏倍、孙克柱,孙乃元,尹宏章等贫困户,通过查看《扶贫手册》、询问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医、务工及子女就学情况。寻问各项帮扶措施及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并针对扶贫信息资料填写的完备精准、贫困户对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进行了详细了解,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程俊华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人核实各项信息是否准确,边查边改,缺什么补什么,打牢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础。要做到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要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要做好小额扶贫贷款的及时发放。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做到入户填写扶贫手册。要紧紧围绕县摘帽这一目标,抓紧补齐短板。
   程俊华强调,务必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抓、负总责。包保单位要充分履职尽责,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务必要从严从快落实整改,把握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务必抓好统筹,推进整改。务必要坚定增先进位的信心,推进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f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