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大爱在路上—记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勋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点击次数:2045

李勋,男,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寿县涧沟镇人,自86年以来一直从事工艺设计工作。2014年至2015年任寿州义工爱心协会会长。2014年4月起任安徽和谐传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至今, 2016年任淮南市国学研究会文化义工部部长,同时任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会长、法人。

只有初中文化的李勋,自2005年开始就从事社会公益活动,最近三年基本上是专门从事公益活动。组织带领志愿者为市县乃至全国公益道德大讲堂传统文化论坛服务过数万人次,参与组织淮南市多次大型道德讲堂、阜阳市、淮南市祭孔子大典活动两次,在全国各地多次上台分享讲授过中国传统文化,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

李勋带领大爱志愿者协会内外广大爱心人士坚持不懈地做公益,扶危济困,不计名利,无私奉献,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在李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下,广大爱心人士依托协会(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群)等,自发、义务、积极地在寿县开展公益活动,通过爱心人士捐款,以及书画家们义捐书法作品拍买等多种形式,筹募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失学儿童、大病家庭、敬老院老人。这些爱心行动也感召了一些企业家们加入公益队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陈涛是涧沟镇菱角小学的教师,受李勋的感染,2013年,加入公益队伍。“我很早就希望能够做公益,但找不到方法,遇到李勋以后,感觉是找到组织了。当志愿者,做公益,让人非常开心,精神愉悦。”陈涛的行为也感动了身边的人,学校不少教师纷纷加入了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李勋说,每一次公益活动的过程都比较繁琐,但公正透明的运作更让大家信赖,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大爱志愿者协会。目前,已开设第二个大爱群,群内外志愿者有一千多人。他们中有书画家、有公务员、有学生也有老板,可以说,基本涵盖社会的各行各业。大家虽然不在一地,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要群里有爱心活动,大家都义无反顾的参加。

“有人问李勋,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无偿做义工、做公益,图个啥?李勋却说,自己通过传统文化的教育,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十多年的坚持,发现身边的好人多,也发现了人性本善的一面,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在他看来,做志愿者、做慈善,自己不仅从未后悔,每天反而过得非常充实、快乐。在李勋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下,近年来,筹集善款100多万元,救助了近两百个家庭,使更多的家庭感受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走出困境。这么多年免费发放《群书治要》《弟子规》等物品有价值两百多万元的,义务成功调解逆子、逆媳、夫妻离异复婚、忧郁症多家。携手大爱,人们希望李勋在公益事业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健!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