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处显身手——记双庙集镇陶庙小学王爱国
作者: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点击次数:3988

5月18日上午,双庙集镇陶庙小学王爱国校长和他的五哥外出办事,途经炎刘中学至三关途中的一口水塘,发现一辆白色的轿车,底朝天翻在水塘里,车里连声发出“救命啊,救命啊!”的呼救声,尽管他连声求救,岸上也无一人行动!此时此刻,王爱国校长毫不犹豫,带着他的五哥,跳下塘里开始营救。王校长边协助驾驶员打开车门,把他救出,边叫岸上围观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他和五哥、驾驶员合力营救被困在副驾驶座的人员!
  由于副驾驶及后排车门、车窗紧闭,车里又灌满了水,三人尽全力都未能打开车门,而又没有工具敲碎车窗玻璃,无法将被困人员救出。此时,王爱国校长毅然决定从后备箱救人,可后备箱里还装有四大袋稻种,他们就一袋一袋把稻种拽出后备箱。然后王爱国校长从后备箱往车箱里使劲钻,在后排座没摸到人,他又使劲往前排座位挤,一边挤一边摸,终于从前排座位摸到了落水者的脚!王校长使劲握紧了落水者的两个脚颈往外拽,他一边叫落水者把臂膀与身体并紧,配合拖拽,一边叫在后备箱外的五哥和驾驶员往外拽自己,三人经过两分多钟的共同努力,终于将人救出。
  三人把落水者抬到水泥路上,只见他脸面呈青白色,嘴里鼻子里都在不停地冒水,但意识还清醒,王校长紧绷的心舒开了!
  落水者得救了,王校长安慰了司机几句,刚准备离开现场,落水者爬到他兄弟二人面前,连叩三个头表示谢恩,并询问王校长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好事后感谢,王校长婉言谢绝了,临别时,王校长说:“小同志,你什么都不要想了,安心养身体,你得救了,我们也放心了,一切平安好!”
  说完,王校长兄弟二人就离开了现场,穿着湿淋淋的短裤和鞋袜,去办事了。
  5月23日上午,落水者带着他的母亲、舅舅、驾驶员,到双庙集镇陶庙小学,将一面“师德有范,见义勇为”的锦旗赠送给王校长,对王校长的义举表示感谢!
  王爱国校长一向为人耿直,行善济困,现在,在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正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的体现!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QQ图片20180529152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