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士兵志愿服务队、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为爱出发
作者: 彭岳文 发布时间:2018-06-04点击次数:1906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好人”朱士兵志愿服务队(爱心基金)、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部分爱心人士带着慰问金分别走访了田家庵、谢家集、寿县五个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善款,点亮爱的希望。

在田家庵国庆路王郢巷一间出租屋内,低保户陈传云正饱受病痛折磨。破烂不堪的家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值钱的东西也都被拿去抵债。其姨妈蔡维兰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今年44岁的陈传云患有乳腺癌,现已引发淋巴癌,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五年级,一个上初一。陈传云的母亲不久前突发脑出血被送至医院后昏迷至今,经检查是脑动脉血管瘤,仅治疗费就花掉40万。其父患有糖尿病20多年,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去年又突发脑梗,一直卧病在床,每月吃药就得花费800余元。陈传云母子每月仅靠低保艰难度日,亲戚朋友早已借了个遍,至今还欠有30多万元的外债,一家人早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爱心人士袁正了解到她家的情况,便将其告知“好人”朱士兵志愿服务队,由服务队派专人核实情况,经研究决定,给予陈传云5000元的帮扶金。在陈传云家中,“好人”朱士兵代表爱心人士对其进行了慰问,并嘱咐她配合治疗,不要放弃希望。朱士兵当场承诺,陈传云的两个孩子如果考入高中及大学,志愿服务队还将对其进行帮扶。

在当天,爱心小分队还来到谢家集贫困大学生董吉浩的家中进行慰问。经了解得知,其父亲三级残疾,母亲无工作,为了上学借了不少贷款,此次董吉浩将获得每学期2000元资助;家住寿县丰庄镇的贫困大学生陈婷,其父亲二级残疾,母亲去世,陈婷便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平时陈婷的学杂生活费都是由亲戚筹集及县妇联资助,她每学期也将获得2000元资助;家住寿县堰口镇的顾祖新是一名研三学生,在其应聘工作体检时查出骨髓异常综合症,属于白血病中一种疑难罕见型。目前,顾祖新在等待手术,此次将获捐3000元;寿县丰庄柴岗的柴缘欣今年10岁了,却突发脑出血,在紧急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开颅手术后,才脱离危险。孩子的父母都靠打工维持家用,家庭条件非常困苦,此次获捐3000元。

朱士兵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就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前,他们还对住在田东廉租房患有肝癌的残疾人士孔卫士捐赠了1000元及物资;对寿县小甸镇患有先天性脊椎裂导致左腿高位截肢的贫困户赵广梅进行资助。他希望通过“好人”朱士兵志愿服务队(爱心基金)、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努力,给贫困家庭送去温暖,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怀家庭贫困的人,点燃他们对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