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党团队旗 培养时代新人
作者: 熊文田发布时间:2018-05-23点击次数:1767

“我是一名党员,我坚信党会带领我们创造更美好的明天。现在我把这面党旗交给你们,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领路人!”
  5月21日下午,位于寿县小甸镇的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内一片庄严肃穆,淮南市庆“六一”党团队旗传递在巍峨的寿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出席活动。
  王延友把鲜红的党旗传给在少先队员代表手上,提出殷殷嘱托。与此同时,团县委负责人、少工委负责人把团旗、队旗传在少先队员代表手上,寄予期望。
  此次活动以“高举旗帜,牢记使命”为主题,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承办,旨在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感受江淮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服务引领新时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中,共进行了展示三面旗帜、敬献红领巾、唱国歌、旗帜传递、旗帜下的演讲、重温入队誓词等环节。
  据悉,党团队旗传递活动分为省内传递和市内传递两个层面。在当天的活动中,滁州市少先队员从寿县代表手中接过党团队旗,完成了省内传递过程。
  “中共小甸集特支是安徽省建立的第一个中共组织。特支的建立为寿县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极大地推动了安徽省党组织的发展。在这片安徽省第一面党旗飘起的红色沃土上,传承着革命志士‘敢为天下先’的小甸特支精神,党团队旗在这里传递意义重大。”团县委负责人桑昌旺介绍。
  活动期间,红领巾小讲解员为现场嘉宾讲解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展陈,各位来宾跟随红领巾小小志愿者的脚步走进这片沃土,感受红色基因。
  活动第二阶段,寿县少先队“红领巾致敬改革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在纪念园广场举行,200名少先队员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下通过《雷锋精神代代传》《新家新貌》《书香满中华》《匆匆》《寿州月 寿州情》等节目,“听变化、看变化、说变化”,强化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知和热爱。
  整个活动在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圆满结束。

 

 

00.jpg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