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亮点纷呈
作者: 熊文田发布时间:2018-03-09点击次数:1239

  “作为寿县的女性,我们能借助旗袍的古典之美为古城增添风景。美美地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真的很幸福。”3月8日,寿县旗袍爱好者举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旗袍秀活动为春日的古城增光添彩。百余名身穿红绿色旗袍的表演者们踏着优美的曲调,以华丽的服饰、温馨的面容,迈着高雅的步伐,与千年古城相得益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旗袍之美,引来群众和外地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享受寿县古城楚风汉韵的一抹绚丽风景。旗袍姐妹一颦一笑尽倾古都,“环肥燕瘦各有风姿”。用自信追求梦想,演绎新时代寿县女性的贤淑和典雅,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到来之际,寿县妇联通过开展纪念大会表彰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妇女代表,邀请医学博士为妇女同胞开展预防宫颈癌科普知识讲座,联合县公安局开展防拐宣传,开展宫颈癌预防(HPV基因筛查),举办旗袍秀等活动庆祝节日,让广大女性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在春申广场,县妇联和县公安局打拐办联合举行了“关爱妇女、反对拐卖”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普及女性如何运用政府机构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活动还吸引了社会人士的参与,他们为现场送上100多份古城特产,作为节日礼品发放给过往女性。
  在县妇幼保健院,县妇联还组织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女性进行了HPV宫颈癌筛查,为他们的身体健康进行保驾护航。据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伟介绍,寿县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项目工作已经开展有三年时间了,去年筛查高级别的病变有36人,最后确诊病人6人,今年筛查15000人,高级别病变是32人,确诊2人。
  “今天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丰富广大姐妹们的节日生活,县妇联于年前就提前谋划,旨在借助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浓厚氛围。”寿县妇联主席石阳玲介绍。

 

 

a7.jpg

 

a6.jpg

 

a1.jpg

 

a2.jpg

 

a5.jpg

 

a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