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送书画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在寿县举行
作者: 梁廷权 赵广军发布时间:2018-02-05点击次数:2651

  2月3日-4日,省卫计委、省计生协、省人口健康基金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送书画、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在寿县隐贤镇郝岗村隆重举行。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叶西、省人口健康基金会理事长朱庆、省计生协秘书长张高秋以及省书协副主席桂雍等9名著名书画家出席了活动。淮南市副市长陆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传喜,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克山,寿县县长程俊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兵,副县长李琼,县政协副主席朱运阔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朱传喜主持。在活动现场,县长程俊华发表了致辞,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叶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市县领导在现场分别为计生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1000元救助金,并送健康包和健康年历画册。在“三送”活动现场,室外温度达到零下10度,寒风呼啸,但是书画家和医务工作者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和开展义诊,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期间,省卫计委、省计生协、省人口健康基金会领导分别率书画家上门为计生困难户书写春联、送慰问金和健康年历画册。
  此次活动是是省卫计委、省计生协和省人口健康基金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围绕健康安徽和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等重点任务,帮助计生家庭和贫困家庭提升发展能力。此次活动让广大计生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在欢乐祥和春节之际为他们送来了温暖。
  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现场为86人开展了健康义诊,为100多人书写了300余幅春联,发放年画礼包1000余份。现场活动临近结束时,群众仍不舍离去,拉着专家们的手,满脸幸福,开心地说:“今年过年真高兴,有专家检查了身体,又拿到了书画家们亲笔书写的春联,今年过的年是健康年,是快乐年!”

 

 

WW2.jpg

 

W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