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要求努力做好2018年春节宣传报道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氛围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9点击次数:5188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精心组织策划节日期间宣传报道,说热心的话,写温馨的文,讲暖心的事,积极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大力宣传党委政府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报道我县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报道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帮助困难群众、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的实际行动。
  二、反应节日期间市场繁荣、百姓幸福的新时代新气象。宣传有关部门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和监管力度,保证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特别是搞好煤电油气运供需衔接,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报道我县各地加强医疗、交通、旅游、商业零售、食品药品安全、网络购物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展现百姓生活消费娱乐安心、放心、舒心的喜人景象。
  三、多角度呈现全县各地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报道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惠民展演活动,反映广大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喜迎新春民俗活动、文化娱乐活动。
  四、讲述春运期间广大旅客便捷出行、情满旅途的温馨故事。宣传公路、城市公交等部门千方百计保障动力供给,满足人们安全便利出行需求的系列举措。充分反映客运服务人员、志愿者热心周到服务,让回家旅途充满温情。报道十八大以来我县高速、高铁、航运水运、城乡公路网等立体交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共享出行快速发展,购票更加便捷,旅客回家路变得更加宽阔。
  五、宣传窗口单位一线职工爱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事迹。宣传交通、公安、消防、医院、气象、旅游、银行、供水、供暖、供电、供气等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给人们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展现基层党员干部克己奉公、奋发有为、忘我奉献的精神风貌。报道基层一线职工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感人事迹。
  六、倡导勤俭文明、风清气正过春节的新风尚。宣传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集中报道一些地区破除讲排场、比阔气、争规格等陈规陋习,开展移风易俗取得的经验成效,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展现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廉洁自律、联系群众的新风貌,反映广大群众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行动。
  七、做好信息服务。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加强安全防护、识假防骗等知识宣传普及,加大信息服务力度,准确发布客流、交通、气象等信息。

   中共寿县县委宣传部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