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关民间艺术迎新春 喜气祥和大联欢
作者: 孙毅发布时间:2018-01-22点击次数:2668

日前,正阳关镇举办第四届民间迎新春联欢会,来自民间社区的多个表演队为居民们呈现出一场喜气欢快、激情多彩、年味十足的文艺汇演。草根艺术家们点赞十九大,用舞姿跳出了对新年的期盼,用鼓槌敲出了对新年的信心。

 

 
 
 

演出在《金龙闹春》中拉开帷幕,队员们手舞长龙,配上正阳关锣鼓十八番热烈的鼓点,气势恢弘、节奏铿锵,舞蹈《多彩盛世》《多彩的中国》尽展居民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当今农民笑开颜》展现古镇人民喜气祥和的精神风貌。整场演出以平民视角、百姓舞台为主线,融入时代主题以及正阳关特色古镇文化等精彩内容,发挥当地艺术团体特长,荟萃戏曲、小品、音乐、器乐、曲艺、歌舞、舞蹈、武术等表演形式,旨在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草根联欢平台。把新年的祝福和希望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快乐呈现,预示着古镇正阳关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居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

 

 
 
 
 
 
 
 

正阳关镇是国务院文化部批准的“全国优秀传统民间艺术乡镇”,近年来,正阳关镇积极抢救性保护传承民间文化艺术,力争让这些淮上文化焕发新生。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草根艺术家们用自己最熟悉的文艺表演形式展现地域民俗、风情、文化,歌颂家乡所发生的大变化、大发展、大繁荣。晚会以“吹响千年古镇文体集结号为主题,由民间发起,得到了当地政府、民间演出团队以及有关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