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深入推进农村“三大革命”
作者: 关传梅发布时间:2018-01-19点击次数:223

2017年以来,迎河镇美丽乡村建设,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打造绿色美好家园。农村环境 “三大革命”的主要目标是:农村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比例力争达到80%,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农膜回收率达到80%,农村地区工业危险废物无害化利用处置率达到95%。镇政府驻地和美丽乡村中心村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目前已完成自然村480常住农户卫生厕所改造,有效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环境。近期迎河镇加大步伐开展农村垃圾治理。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工业固体废物等垃圾治理,促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实现农村垃圾全面长效治理。迎河镇的环境卫生明显得到了改善,尤其是沛河集街道,已投入资金35万正在建设农贸市场,估计春节期间能够正式启用,这就解决了李三公路在春节期间的道路乱摆乱放、乱搭乱建,造成交通堵塞的问题,同时亮化、绿化、美化取得了明显的改变,目前已投入资金80万,共安装太阳能路灯51盏,人行道铺花砖2200x1.5=3300平方米、绿化树木420棵、不仅给广大居民带来了照明,同时也解决了环境污染等问题,群众喜在心里,赞在口中。下一步,迎河镇将加大投入,大力推动环境整治工作,下定决心,破除陋习,树立新文明,新风气,让广大居民生活在无污染的宜居环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