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俊华主持召开寿州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余 涛 发布时间:2018-01-17点击次数:159

  1月16日,寿州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主任、县长程俊华主持召开寿州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程俊华指出,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把2018年寿县围绕古城保护和利用的工作摆出来、定下来,严格时限、严格责任、加速推进,确保每年古城都有新变化、新气象,让“北旅”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孙业成、张来宾、洪祖荣、杨之江、徐晓军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 、寿春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俊华要求 ,务必站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切实做好古城保护工作。如何真正保护好寿州古城这个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弘扬寿县优秀历史文化,真正让“北旅”从规划变为现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是新时代提出的,必须我们来完成的问题,我们必须担当作为。
  程俊华强调,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实施。2018年,是古城保护条例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北旅”建设的关键之年,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牢牢抓住重点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要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加快工程进度,全力做好项目保障,要切实加强项目管理,要把古城保护,作为“北旅”建设的重中之重,重大工程、重大事项,要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各方面力量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关系都利用起来,集中力量突破关键节点。各业主单位、公管部门务必依法履责,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制度,科学实施,确保把各类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务必站在依法治国的高度,切实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切实保障重点工程顺利推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确定职责,依法做好古城保护的各项工作。要全面启动,改革创新。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要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在干成事的同时,还要做到清正廉洁,不能干成一个工程,倒下一批干部,以踏实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大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8年寿州古城保护重点工程安排计划,对进一步做好古城重点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