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法院执行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力破解执行难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0点击次数:162

党的十九大报告以高屋建瓴之势,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寿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努力研判执行工作新情况、创新执行工作新思路,取得良好效果。

准确把控执行工作重点。深刻领会认识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的重要性,以迎接第三方评估为契机,严格规范网络查控、网络司法拍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以及执行款物等重要事项的日常管理,坚决杜绝不规范执行、消极执行、不执行等执行乱象,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稳定,力争为评估交出满意答卷。

建立执行联动长效机制。破解执行难是一项系统工程,当前,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法院主办、各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已经基本建立,在此基础上执行局定期召开督导调度会,逐案听取承办法官对疑难案件的汇报,做到因案实策,对症下药,上下联动、合力攻坚。

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新思路。对于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人身损害赔偿、追索赡养费、扶养费、劳动报酬等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涉民生案件,充分运用司法救助金、社会资金进行救助,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利用老赖彩铃、悬赏公告、手机定位等新型电子信息技术使老赖无处遁形;充分利用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数据掌控、执行公开、执行会商、远程调控,促进案件多结快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