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公安局切实加强暴雪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作者: 贾丙广发布时间:2018-01-08点击次数:189
  1月3日以来,寿县境内普降暴雪,引发各类安全隐患。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部署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强降雪天气的应急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暴雪天气容易引发各种灾害事故的实际,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突出抓好值班备勤工作,积极预防和应对各类公共安全事件,全力做好公民报警求助等日常基础管理,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时能够有效处置。1月4日下午14时45分许,正在城区大圆盘执勤的巡防民警闻警即动,及时救助醉卧在路边雪地里的男子许某,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受到当事人家属的连声感谢。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处置暴雪天气人员被困警情9起、车辆被困警情7起,由于救助及时,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恶劣天气下,县交通管理大队更是将维护道路和客运、公交车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提前谋划,联合县公路部门于1月3日召开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会商会,严密防范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组织警力上路执勤巡逻,及时排除道路险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月4日清晨,县局交管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们冒着大雪铲除积雪,清理道路两侧被大雪压断的树木,还不时用车载指挥仪提醒广大车辆驾驶人“雪天路滑,减速慢行”,成为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人民公安报》要闻版、《中国警察网》等主流媒体于1月4日对该局交警暴雪中救助群众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在做好对外安全管理的同时,该局要求,各单位根据降雪情况,妥善做好接处警工作和上下班途中的车辆和人员出入安全;重点加强民警宿舍、车棚等附属设施安全检查,组织单位人员全面清除积雪和冰冻,做好办公区、生活区的水、电、气使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加强监所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出问题。



 
JJ1.jpg
 
 
JJ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