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俊华带案下访处理信访积案
作者: 熊文田发布时间:2018-01-03点击次数:143

  12月30日,县长程俊华带案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商解决办法,处理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县政协副主席朱运阔参加接访。
  在隐贤镇,程俊华接访了“治理非法淠河采砂”案件的部分上访群众,认真听取来访者的反映诉求,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沟通,耐心给予解答,回应群众呼声。
  接访结束后,就治理淮、淠河非法采砂问题召集相关乡镇、部门座谈,研究处理办法。程俊华指出,淮、淠河河道非法采砂管理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工程,要深刻认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非法采砂造成的安全隐患巨大,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严重损害政府形象。打击非法采砂是顺民意、促和谐的现实所需,是严法纪、建秩序的强力举措,是保生态、利长远的关键之举,事关政府诚信、发展大局。
  程俊华要求,要形成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疏堵结合”,依法依规,科学管理,以得力的方法、有效的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以河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任务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畏难情绪和等待观望思想,坚持原则,不向黑恶势力低头,时刻保持高压的态势,保障淮、淠大堤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程俊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了解群众诉求,理顺群众情绪,把老百姓的事情真正放在自己心上,牢记宗旨、情系群众,真抓实干,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让人民群众满意。